金筆獎頒獎 全國寫作高手齊聚

記者林雪娟/台南報導/2016-09-11/中華日報

 

二○一六台灣健士盃全國寫作比賽暨一○四學年度全國「金筆獎」頒獎典禮,十一日下午於台灣文學館舉行,共有上百名學子出席受獎,這群得獎者發揮寫作潛能,成為青少年作家,日後更有機會躋身文壇新秀。

 

台灣健士盃全國寫作比賽五月於慈濟高中舉行,分為國小低、國小中、國小高年級組、國中組、高中職組、大專組與社會組,考驗寫作者的臨場運筆能力,全國高手齊聚,競爭激烈。

 

高中職組第一名陳家秝致詞時表示,徵文題目為「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」,當時她只是抒情寫意,然事隔不久,母親意外過世,她在文章中寫的「今日大事、明日小事;今年大事,明年故事」,即是母親經常告訴她的人生道理,如今更讓她珍惜;一席話讓所有人動容。

 

全國「金筆獎」參加徵選的文章,須為在國內報章雜誌公開發表的文藝作品,從一○四年八月一日至一○五年七月三十一日止,以篇數多寡決定名次。第一名為來自台中東寶國小的黃韋婷,她去年只有入選獎,今年捲土重來,一整年上報三十五篇,對寫作鍥而不捨的努力與投入,贏得所有人讚許。

 

台南市寫作教育學會理事長鄭文山表示,舉辦健士盃寫作比賽和「金筆獎」徵選,為的是鼓勵學子透過寫作訓練,引發創作思考,並透過文字陶冶人生,品味生命況味,讓文學夢想種子,在每個人心中發芽茁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nanwr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