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501225102-big.jpg

台灣健士盃全國國寫作比賽昨日舉行,吸引一千六百多人報名參與。(記者林雪娟攝)

健士寫作 1600人尬筆鋒

中華日報記者林雪娟/台南報導2016-05-01

 

二○一六年台灣健士盃全國寫作比賽昨日於慈濟高中舉行,今年除國小低、中、高年級組及國中、高中、大專組,另新增社會組,共有一千六百多人報名,從桃園、屏東、高雄都有人參加競賽,最遠還有人從宜蘭趕來,另,此次比賽,大專組有人報名資訊留中國大陸信箱,主辦單位猜測應是來台讀書的陸生。

比賽時間為一小時,依年級程度,字數從三百至六百字不等,低年級題目為「我感到最快樂的事」,以直述事情為主,到國中組題目「你可以和我不同」,兼具抒情和論述,到社會組「養廉與守法」,難易度各不同。

主辦單位表示,今年新增社會組,主要呼應「健士」精神,所謂「健士」意思就是健全之士,身心靈健康,才能造就健康社會,往桃花源中,人人怡然自得方向發展。

台南市寫作教育學會理事長鄭文山表示,寫作是邏輯和創作思維,以文字寫下生命故事和文學,近年來因電腦科技蓬勃發展,以筆書寫和語文能力都大幅下降,寫作不僅讓心靈沈澱,也能自我省思種種過程,無形中讓人更能成長,應多多鼓勵書寫。

有鑑於學子的作文能力大幅退化,一○七學年度大學學測開始,將作文單獨成科,測驗內容分理性和感性兩大部分,希望藉此讓各界更重視文字的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nanwr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